花食

永远爱护工,无论男男女女。

风起微岚

烟抽了很多根,那些扎在心底的话,也随着吐出来的烟气消散了一些。

再吸一口,冷空气裹着尼古丁入肺浸脾,几番下来,好像也不必再说什么了。

我其实不是话少的人。


不摇莲,碧莲,或者再完整一点,不摇碧莲。

怎么叫我都行。

亲近一点,阿莲也可。

随人怎么叫,都不过是个称呼代号。

认真一点的场合,也可以连名带姓张楚岚。


老王说,我和他一样,都是帮宝儿姐而已。

不要陷太深。他劝我。

也许是警示我。

大老王是个好人,真的很好。他心有天下。

但他错了。

我和他,我们两个根本不同。


可以抽身的是王道长。

芸芸众生中有宝儿姐,王道长的天下不只有宝儿姐。

而我,

见过一动不动被啄龙锥刺穿的宝儿姐,

听过她与徐爷一家人70多年纠葛过往,

知道她在山林中几十年如一日的留守、在香港的遭遇……

面对彷徨无助如弃儿的无辜双眼……我怎么能做到适可而止?


我必须帮宝儿姐找回缺憾,给她唯一动心的东西,

然后,

放手让她自在的行走于天地之间。


你问我图什么?

嘘——


就当是为了得见“逍遥”吧。


……………………………………………………

(一)不知道能不能算生日贺,就当做新年礼物吧,送给我喜欢了近4年的宝岚和《一人之下》。



评论(2)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