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食

永远爱护工,无论男男女女。

【2023宝岚生贺活动】自书


(1)


我确实没真正接触过什么女人,更别提爱什么人了。


宝儿姐和陆琳成为微信好友,我乐意。

临时工把宝儿姐当自己人,我亲手促成的。

小师叔说没有人仅仅因为出生就该死,我松了口气。

大老王要求宝儿姐单独和他进二十四节谷,我甘心放手。


啊,我要承认,其实当时放手得并不那么干脆。

我没什么别的想法,真没什么。

只是宝儿姐过于纯粹。

我有点担心。一点点。


虽然我认为老王是比我更适合待在宝儿姐身边的人。

但,到底如何……于我,还是一场赌博。

我输不起。


但我不能替宝儿姐做决定。

宝儿姐,她那么强大,能够有自己的判断。

我——相信她。

只要……宝儿姐照着刚认识时对待我的模式与老王相处,应该不会有问题。

应该。


至于老王,他的确是个好人,我看得出来。

只是他必须通过宝儿姐主导下的最后试炼。

这样我才放心。

如果有一天我再也没办法为宝儿姐拨开迷雾,还有风后奇门成为她的后盾。


(2)


宝儿姐,我这样叫她。

公开的,无数次。


有时候,我也叫宝姐,或者姐。在一些来不及细想的紧急时刻。

也曾经叫过几次【冯宝宝】,一字一顿,在我们互相还没有那么熟悉的早期。

当然,这种不熟悉只是我单方面的。她早已默默注视我十多年。


只有三次,我叫成了宝宝。


前两回的我还没有习惯在这方面掩藏。

那时我刚上龙虎山,接连遇上的事儿太多,又藏着其他太多的秘密。

在宝儿姐突然消失在视野时,在后山大战后重聚时,我简单地、脱口而出,没有思考。


后来,她成为我最大的秘密,我最隐秘的求索。

于是,宝宝这2个字便同这秘密一起,埋在心渊深处,半分不敢显露了。


世人只需要知道她于我,是刀,是操刀鬼一把趁手的、锋锐的兵器,是不摇碧莲的工具人。

世人无需知道,我在心底叫她【宝宝】。


后一回,我实在没有掩藏的必要。


那位,是赵方旭。公司董事长。

徐三徐四之外,这世上唯一知道宝儿姐长生秘密的人。

我那点蝼蚁之力,无法在他的手心翻起什么风浪。

何况,这世间需要防备的暗涌太多,我不能让我们困入四面环敌的绝境。

我太弱了,需要一些可以借助的旁力。

只能估且当他是佛祖,是舟绳,来助我和宝儿姐趟过俗世湍急的河。


佛祖有自己的道。道上有众生,需要平衡。

那不是我的道。

我的道上只有宝儿姐。


(3)


曾有一瞬间,我几乎就要抱住宝儿姐。宝儿姐,宝宝。

只是一瞬间。很长的一瞬间。


我看着她澄澈无垢的眼睛,那么脆弱、那么无助。差点把持不住。

只差一点。


这人世已经太糟糕、太难熬。我想给她我的肩膀,我的胸膛,给她漂泊人间的一个依靠。


还好,那只伸出的手,只落在了她的肩膀上。伴着我热腾的血,和我一辈子的承诺。

还好,我没有真的拥住她。


我怕,真的怕。

一旦抱上去,就再也没法放开她。


我要给她真相,要和她一起追寻来处。

我要给她自由,要让她感受这世间温柔。

我不要任何绊住她,也不要绊住她任何。


如有机会,她要自主抉择。

去,还是留。


(4)


无论去留。

也无论,我想她留。



……………………

可算赶在楚岚生日过完之前发出来了,和《风起微岚》一样的絮语独白。


评论(4)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