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食

永远爱护工,无论男男女女。

关于动心

本人无差党,如果涉及床笫,内心偏互攻。

本篇无差,不涉及左右车道指向,不介意请继续。

——————————————————————

我甚至觉得主动往衡阳宗跑拉着衢玄子玩还百般逗挑的是老兆,因为他洒脱不羁、心随意动,逍遥自在,反而不会去琢磨为什么和是什么,因为喜欢看对方逗对方所以就这么做了。

但明确先心动的是老衢。或者说,先确定心意的是老衢。

因为老衢是那种会觉得奇怪会问自己为什么的人,问着问着就悟了。老兆什么时候悟的不知道,他随性惯了,或许是几百年相守之间老衢有心诱导,帮他揭了那层纱、戳了那层纸,也可能是一周目生死与共那里,一个让对方快走别白搭性命一个死不听劝生死与共还把对方挡在自己身后任由屠神弩瞄准额心……可能老兆至此才明白为什么自己不希望对方同死,又为什么对方寸步不退。一通百通,老兆看见对方主动挡下屠神弩时,可能有一瞬间震惊,但微乎其微,更多的是那种了解了对方心意后的接纳和明确自己心意后的坦然。

既然君心似我心,谁也舍不得谁,那同生共死只能是唯一的解。何况,两个人在一起,生死之事还太早,毕竟难说谁能打败已经有数百年修为和默契的兆衢二人。

说回我觉得老衢先确定自己心意的证据(脑补):

一是劝寂无:感情的事儿顺其自然,才是天道,强行压抑反而不美。(大概这么句话,我在哪里看到过,没记下来,也没看全剧)——看上去不食人间烟火的衢仙子怎么的对感情一事了解这么深?那只可能自己已经遇到过这个问题,也想通了,顺利过了这一关。(其中的过程也很好脑补啊,好磕)现在才能分享过来人的这点心得给大弟子而已。

二是蜃虚之境。说实话,我记得光从剧本看的话:用海市蜃楼、虚无缥缈形容那地儿、那阵法是没问题的,老兆取其中【蜃】【虚】两字来命名儿,其实就含义来说挑不出错,反而证明他心思单纯随性,啥也没想,就觉得是一个贴切又霸气的名字而已,他还很骄傲,觉得这个名字取得特别好、特别名副其实。老衢不同,老衢秒懂……虽然看上去老衢是最清纯的那一个但是他秒懂啊,这、这……所以老衢,肾虚不肾虚我不知道,但你肯定心虚。

虽然也可以说老兆懂肾虚但是脑子太直,没有联系上【蜃】虚,所以才如此取名。但老衢都已经秒懂而拒绝他的提议了,老兆不可能不思考其中的原因。后来还公开在徒弟面前吐槽,语气满满遗憾,徒弟都秒懂了他还无知无觉,只为老衢没有同意使用“蜃虚”这个如此有文化如此有意境如此有水平的名字而可惜,这就不是单纯没联系上了,而更可能是这么多年他就没懂过。当然,也还是可以强说他是因为修为太高、体质太好而从无肾虚之感、进而从不知肾虚为何物,但从磕糖角度来讲,我肯定偏向于他一开始是真的太过于单纯而没开窍,至于后来是没把同音梗联系起来还是依然没开窍,就不在我的磕学范围了。毕竟二周目的兆衢之间感觉早已轻车熟路、一切尽在不言中了。

话说这里又有一个很可爱的点:假设老兆是因为修为高身体好才没有联系上同音梗,那修为不差老兆的老衢,又是怎么知道肾虚还秒懂的?难道老衢每天看的都是不正经闲书、偶然遇上了?或者哪天突然有感有惑,专门去查了查?怎么滴衢仙子突然就有感有惑了哇?

不管怎么想都很可爱,而且觉得这两个人之间更有意思了。

——————————————————

以上,我的脑补。

有没有相应的粮啊……感觉自己迟早会因为太饿而亲自做饭😭百家饭好吃但还是想吃吃这个口味啊。

评论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